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9勇闖法老王的國度-埃及黑白沙漠兩天一宿三泊分享(白天篇)

埃及黑白沙漠兩天一宿三泊分享

誠心推薦來埃及來黑白沙漠體驗一下沙漠的日落和日岀,真的很美很動人

筆於2019/11/25


這次是因為黑白沙漠的導遊催稿
所以趁下班閒暇時來整理兩天一宿三泊的沙漠行
有寫不好的地方請多多指教


  

出發前的1個月就計畫好87夜的埃及行要排兩天黑白沙漠行
很期待晚上能夠夜宿沙漠與滿天的星斗入睡
這次是跟黑白沙漠15年工作經驗的嚮導Tamar接洽

堪稱廚藝比駕駛技術好的Tamar

爬了背包客棧門的分享,覺得網路上的評價比較適合我跟旅伴
最後是以一個人140+10 USD成交(10是國家公園入園費,但其實我們沒有遇到國家公園的人Tamar還是有跟我們收這個費用,這個大家請他報價一定要問),另外人數越多的話越便宜唷!
基本上殺價沒有成功,有跟另外一位導遊比價,他們的報價跟Tamar一樣
但是我相信Tamar的經驗,所以還是參加他的團!
另外,如果是自己搭公車去Baharia Oasis綠洲可以省5個小時的交通費會更便宜
(一台車40USD)! 
但是有棧友分享她們曾經搭過沒有冷氣的客運,中途還拋錨
所以毫不猶豫就直接請Tamar安排司機來開羅吉薩金字塔旁的飯店接我們(省時又降低旅遊風險)

行程如下,大家可以參考

⏩Program :
---------------------------------------------------------------------------------------------------------------------------------------- 1 night 2 days tour in Black and White Desert DAY 1 1- From Cairo and Arrival Bahariya Oasis then have Lunch. 2- Visit black desert (the volcanic area ) 3- Visiting the Crystal area. 4- Go to El Aqapt area. 5- Go to the white desert( mushroom Valley ) 6-Enjoy sun set 7-Have dinner DAY 2 1- Wake up ,enjoy sun rise 2-Have breakfast 3- Visit rocks in the new white desert 4-Back to Bahariya oasis 5-Go back to Cairo. Including pickup(Cairo ≈ Desert),3 meals,water,fruit,camping. Sleeping bag. Tent . blankets. Play Sand pored. (Air conditioning car)
-------------------------------------------------------------------------------------------------------------------------------

 
搭了5個小時的車,在車上大概睡了3個小時!

剩下的時間就看風景記錄旅遊的點點滴滴,在車上真的看到埃及的運輸車真的無極限,很多埃及人
 
直接坐在小卡車的後面,然後各種超載牲畜還有施工的設備、材料



危險唷! 請不要模仿

停了一個休息站後,終於到了Bahariya Oasis巴哈利雅綠洲見到Tamar本人!
 獲贈椰棗一串!生的椰棗吃起來比較澀

Tamar準備了豐富的當地午餐

有烤茄子、馬鈴薯泥、沙拉、埃及烤餅
但我最喜歡微辣的肉末洋蔥蕃茄,搭配中東烤餅絕配

這一餐我覺得是整趟埃及旅行最美味的一餐

廚師說房子一磚一瓦都是自己搭的唷! 很多都是就地取材

最喜歡的是這個駱駝掛畫
不免俗地來了一杯薄荷紅茶,一喝成癮

補充:Tamar很貼心的有準備很多礦泉水! 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再來沙漠前先買好點心和水

大概又開了1個小時的車,旁邊的地貌一直在改變,
從一般的沙漠,變成一座一座撒著松露的火山
Tamer接著說,歡迎來到黑沙漠(Black Desert)

車子停在一座小山旁(應該有50米高)

Tamer
說從這邊爬上去是至高點可以看黑沙漠的全景
很像火山噴出白煙

正中午看著這個光禿禿的山還有佈滿石頭的路,腦海裏有一個聲音在吶喊
我不想中暑! 我不想中暑! 我不想中暑! 沙漠就是光禿禿的呀,完全沒有遮蔽物

石頭很像隕石

但是看到山頂上另一團的台灣團,連兩個女團員都爬上去了
好像不上去就白來的!怎麼可以輸給女生呢? 他們小到我照片都拍不出來了XD
費盡千辛萬苦之力才爬上山頂,喘氣如牛

看到一望無際的黑沙漠小山,肚子又餓了

很像一座座撒滿松露的蛋糕塔(幻想)


有很多人在這邊疊高高許願
隨便找了一顆大石頭,但是石頭的溫度高的就像石板烤肉一樣
我覺得屁股都快烤焦了XD


下山就比較容易了~~~ 

黑沙漠是因爲幾百萬年前火山爆發形成的地形
算是很特別的沙漠,我覺得有像沙漠遠看很像金字塔
我覺得古埃及人有可能是看到這些小山才蓋金字塔的唷!

這邊也算是撒哈拉沙漠的北側,沒想到這輩子可以來到三毛散文中的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的南側比較靠近摩洛哥,之前看過旅遊書介紹過摩洛哥的沙漠駱駝旅行
會騎沙漠之舟騎到屁股開花!
第二站是沙漠硫磺冷泉池(Cold Spring)
跟台灣一樣有火山也會有溫泉,這個冷泉池的深度深及肚子
旁邊的老外們好像興趣缺缺,但來都來了,我還是好好泡了一下腳
真的泡完之後腳變的超級光滑,跟陽明山的溫泉一樣
可能因為有硫的成份的關係! 旁邊人家會用這邊的水來灌溉,種冷泉玉米和蔬菜



第三站水晶沙漠(Crystal Mountain)

水晶沙漠的石塊節理是由水晶組成,會因爲風化,石頭慢慢剝落產生很多水晶層
聽說是因為幾億年前有隕石打到這邊,隕石的高溫

讓這邊的沙漠產生化學反應,就變成現在的水晶山
在這邊Tamar分享有一個瑞士60歲婆婆來沙漠玩七天
這是她的第一天,原本我想說怎麼會有人想在沙漠住那麼久,後來我懂了!
沙漠的夜晚是如此黏人
於是乎!導遊一直慫恿我下次來沙漠玩個43夜,阿曼跟埃及很近XD
玩越多天越便宜唷! 可能要等我退休再考慮吧XD
重點是婆婆是一個人唷!  

我覺得她很勇敢很有勇氣,不知道60歲的我有沒有她的勇氣





第四站白沙漠(White Desert)
車子停在沙漠的大戈壁上,這邊的坡度有60
剛好戈壁產生一片陰影,大家就在沙漠拍各種意境照!



看著這遍沙漠,體會到天地有大美,人生要及時行樂呀!
 
放大時間用宇宙觀,我們可能只是一顆沙!
躺在這片沙丘上,看著一望無際的沙漠和沙丘真的很壯觀
接著是超級刺激的飆沙,飆沙聽著阿文歌真的很有沙漠民族的味道
Tamar從戈壁上直接衝下來,然後帶點微微甩尾
這應該是沙漠裡的雲霄飛車吧
終於知道為什麼中東國家流行越野車了
這個飆沙真的比杜拜好玩太多了
 
再來就是去白沙漠紮營!

最後一站開到了新白沙漠的小白兔岩

這一篇就先分享到這邊囉! 下集待續...........


Tamar的聯絡方式放在下面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主動連絡他唷
他回訊息的速度滿快的
 --------------------------------------------------------------
Tamar Whatsapp
+201228399260
+201020702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 you for your as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