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2019勇闖法老王的國度-埃及明信片100%成功和老蔣來過的開羅萬豪酒店(Mena Hotel)


2019勇闖法老王的國度-005-埃及明信片和老蔣來過的開羅萬豪酒店

🔺來埃及郵局寄明信片順便回顧老蔣開羅宣言的歷史照片
1943年的開羅宣言

筆於2019/12/23
                          
來埃及之前朋友都說很想收到來自這個神奇國度的明信片
在背包客棧很努力的爬文,經過自己的嘗試後得到找到答案

到底在埃及記明信片要多少錢? 答: 8 EGP
還有寄成功的方法有那些 答:親自到郵局寄
還有要去哪裡買呢?    答:推薦路克索的帝王谷

我這邊分享我百分之百成功的方法給大家參考唷!
我遊玩的日期是2019年的10月中

🔺埃及旅行任務
這次的任務是完成寄出12張埃及的明信片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朋友的分享
在埃及能夠成功收到的機率大概只有30%左右
剛好今年初我學長也來到埃及自助旅行,
但是不幸的就是那個失敗的30%,
學長當時也特地去開羅最大的郵局寄明信片,
結果7個月過去了! 槓龜中,或是說它們還是在路上或是寄到其他國家了?!XD
但也有可能幾年後突然間收到... 畢竟埃及是很神奇的國家

另外! 也有朋友說他是請旅館幫忙寄,
但是聽說上埃及(路克索)成功的機率比較高,
在開羅的旅館好像都沒有看到有人有成功過,
通常我在國外也是請旅館幫忙寄明信片,目前都有成功唷!

在離開埃及的前幾天,為了破解這個詛咒,
我就用Google地圖找飯店的附近的郵局

 旁邊愛心的標誌就是郵局的位置唷!

剛好最後幾天住在開羅金字塔前面,最後一天剛好就排去開羅Mena Hotel吃早餐,想說如果能夠吃早餐順便寄到明信片也是一舉兩得,
剛好有一家當地郵局在Mena Hotel附近(路程約2分鐘)

於是我跟旅伴大概花了台幣40塊搭Uber來到Mena Hotel
Uber司機滿快就找到了,大概1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搭車的時候想說來記錄窗外開羅車水馬龍的景象,
突然一個嘟嘟車的司機轉過來很燦爛的跟我微笑比讚,
後面載著在吃冰的小女孩,我覺得這是一幅很美的畫面,
剛好被我捕捉到了


塞車結果遇到配合度超高的司機

郵局本人! 跟台灣郵局一樣是綠色的

進去郵局的右手邊櫃台,跟服務的埃及阿姨說,我想要寄明信片去台灣
順便問她多少錢? 記得一定要說Taiwan唷! 
阿姨說台灣一張8EGP,沒錯是8塊埃及磅,大概等於台幣16塊錢唷。
這邊附上我朋友收到的明信片佐證
如果可以的話大家可以在明信片前面寫台灣的埃及文تايوان,這樣就有更高的機率不會寄錯地方唷!


銀行阿姨很大器的就把所有的郵票通通拿出來放桌上
我整個眼睛都在發光~
因為每一張都有法老王呀!!!! 非常的有收藏價值


她直接挑好24張阿肯那頓法老王的郵票(4EGP)給我!

我很喜歡阿肯那頓法老王,因為他是古埃及推翻阿蒙神創阿頓神的法老王,他做了很多宗教改革,古埃及畢竟是神權的國家大家都認為法老王就是的代言人,但後來被祭司衝康新教被推翻,在路克索神殿的阿頓神的雕刻後來也被拆毀,因為下一個朝代的總是想推翻前人呀,後來是被考古學家發現建材的碎片上有其他訊息,這個歷史才被揭密出來,在埃及博物館可以看到一塊供奉阿頓神的神龕。而且阿肯那頓法老王朝代出土的東西都滿像外星人的,脖子很長又細,眼睛都很細長。

阿肯那頓法老王的老婆娜芙蒂蒂,也是古埃及的美女

另外給家人的明信片我特別加了一張拉美西斯二世的郵票,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法老王XD

大概花了1個月左右到台灣吧!比我想像中的快超級多的
我在阿曼或是杜拜寄明信片,也差不多要一個月以上才會寄到台灣

與旅伴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可以登機囉

本來預計在飛機上看金字塔的夕陽,但是殊不知飛機延誤一小時
所以只能看夜景了

這次去上埃及是選擇搭埃及航空(Egypt Air),從開羅Cairo到亞斯文Aswon誤點1小時,然後路克索Luxor到開羅誤點3小時,等到半夜12:30才飛,到開羅已經3:00了。好險利用等飛機的時間,很努力的在明信片上爬格子。
機票單程大概2000~3000台幣,我覺得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一張圖了解古埃及的神祉們

很經典的駱駝和金字塔照明信片

其實滿感動的,以前旅行不太會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但這一次德國、希臘、埃及的旅行去每個國家都寄一張明信片回家,在比賽哪一個國家的郵政速度最快,結果是希臘XD
沒錯! 希臘居然比德國還快了一周~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看到我年初寄給家人的明信片,明信片的字裡行間有很多想家的思念,還有旅行當下的心情,既然不能帶家人來,那就讓你們看看國外的風景吧!

突然發現我沒帶膠水,所以跟郵局阿姨借,但是阿姨居然也沒有,她直接比用口水的動作給我看XD 很好笑
我只好努力的用口水來貼我的明信片,口水沾明信片人生成就達成,而且年的滿牢固的唷!


之後郵局出來旁邊就是Mena Hotel,因為前一天飛機delay
所以Mena Hotel早餐的行程被迫取消
只好來餐廳旁邊來快閃拍照,這邊應該是唯一可以拍到金字塔倒影的地方。

大門進來後會看到很多國旗

右手邊是餐廳唷! 草地上準備辦活動

拍到倒影了!

拍到倒影金字塔成就完成,之後就是找老蔣開羅宣言的照片囉! 只能說我們運氣超級無敵好,原本是在飯店check in大廳借廁所,然後發現旁邊的商店右手邊,一直往下走走走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紀念的照片展覽區。 放在下面給大家看看囉

看到接待廳入口的大燈進去就對了



人面獅身和金字塔還埋在沙推理

最特別的是可以看到幾十年人面獅身和金字塔還埋在沙推理,不像現在都整地整好了。我真的很推Mena Hotel,因為有120年的歷史,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住一晚唷

冬天旅遊旺季一晚可能要台幣6000~8000,景觀房會更貴一點。
夏天淡季聽同事說,一晚大概3000~4000塊,我覺得滿划算的。
最後分享一下大家要買明信片可以在帝王谷的商店街或是跟接駁車的老司機買。
合理價一本10張是美金1塊錢唷!

有問題歡迎在底下提出唷!

最後分享我覺得最特別的明信片!
那就是4000年前的法老拉美西是二世的明信片! 
埃及博物館裡面的木乃伊館不能拍照,所以一定要買明信片紀念呀

拉美西施二世的明信片! 4000年前的法老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ank you for your asking!